廣編/杜聰明博士慈善紀念音樂會 為偏鄉學童演奏交響樂

▲杜聰明博士慈善紀念音樂會 為偏鄉學童演奏的交響樂。(圖/公關照片)
▲杜聰明博士慈善紀念音樂會 為偏鄉學童演奏的交響樂。(圖/公關照片)

本報訊

由杜聰明獎學基金會冠名贊助的一場慈善紀念音樂會,將在八月中旬於中壢藝術館舉辦。集結一群桃園在地的傑出音樂家,帶著桃園地區的愛樂者們和來自復興區的四所國小學童,踏上一場浪漫的音樂旅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夏之樂弦樂團是桃園在地的樂團,創團者陳儀珊老師多年來秉持著對音樂教育的執著,透過樂團練習及演出,長期向社會推廣古典音樂。夏之樂弦樂團每次演出都嘗試將古典音樂結合舞蹈、故事、戲劇、魔術等不同藝術形式,讓古典音樂演出創造新的契機。三年前的暑假,樂團更邀請德籍指揮、法籍音樂劇老師及多位旅外音樂家,前往復興區義盛國小舉辦音樂營,讓部落的小孩用音樂與國際相互激盪。

今年夏之樂弦樂團集結了桃園在地的音樂家共同組成交響樂團,並邀請旅法指揮及小提琴家王景賢老師,旅法鋼琴家穆淑貞老師以及青年小提琴家林佑演出。穆淑貞老師將帶來明亮而輕快的拉威爾G大調鋼琴協奏曲,林佑則將演出薩拉沙泰的流浪者之歌;樂團則會以多首柴可夫斯基的名曲展現俄羅斯式激情卻細膩的情感。夏之樂弦樂團將精采的曲目穿插故事,由說書人帶領觀眾,一同在音樂家們編織出的華彩世界中優游。

此次演出將會是一場慈善音樂會,除邀請復興區四所國小學生來到音樂廳聆聽表演外,演出盈餘也將捐贈桃園家扶中心,邀請喜愛音樂的愛樂者,一同共襄盛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