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慘輸伊朗46分 中華白吞下6連敗

▲中華白增祥鈞\\(右二\\)爆扣嗨翻全場。(圖/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提供)
▲中華白增祥鈞\\(右二\\)爆扣嗨翻全場。(圖/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提供)

記者黃建霖/新北報導

瓊斯盃開打至今一勝難求的中華白隊,在今(20)日首場比賽出戰西亞強權伊朗隊,面對對手高大的身材以及強悍的防守,中華隊全場發生16次失誤,團隊命中率僅有39.2%,最終也以102:56輸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節開打後,中華隊在傳球上不夠仔細,屢屢被伊朗抄截得手,產生快功的機會,他們也趁機打出一波14:4的攻勢,快速將領先拉開到雙位數;在加上法喜德於該節後半連飆兩記三分,讓伊朗在該節結束時,就已經取得11:30的大比分領先。

第2節中華小將力圖振作,但是可惜節奏仍被伊朗牽著走,命中率也沒有太大的提升,上半場結束時分數仍持續被拉開,落後到達26分。

易籃再戰後,伊朗主力前鋒約瑟夫一次雷霆萬鈞的切入暴扣得手後,讓伊朗的領先的分數來到31分,中華白始終找不到遏制對手禁區攻勢的方式,也無法有效提升建功效率,雙方分數越拉越開,最終就以46分之差落敗。

伊朗這一場比賽抓下48個籃板,另外64分的禁區得分也遠遠高過中華隊,能善用在籃下的絕對優勢是他們能獲勝的主因。

球員數據方面,伊朗中鋒托拉比此役拿下全隊最高的18分,約瑟夫則繳出15分、12籃板、3助攻的全面成績單;而中華隊這邊以陳昱瑞的13分最高,替補上陣的曾祥鈞得到8分、6籃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