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遣工歸零 林佳龍支持由政府做起

▲台中市政府1999話務人員改為市府約僱人員。(圖/市政府提供 , 2018.7.20)
▲台中市政府1999話務人員改為市府約僱人員。(圖/市政府提供 , 2018.7.20)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日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將在2年內讓中央及所屬機關派遣人力歸零,對此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支持賴院長這項政策,這也與他施政方向一致,上任市長後,他要求市府採取行動,例如1999話務人員從原本中華電信派遣工,改為市府約僱人員,效率跟效果都非常好;目前市府還有七十幾位派遣人力,將向中央爭取應有的員額進行制度化,讓勞資合作關係更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20)日媒體訪問林佳龍對於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2年內中央及所屬機關派遣人力歸零的看法。他表示,他很支持賴院長這項提議,不用派遣工應由政府機關做起。事實上,這也是他擔任市長後努力推動的方向,針對市府內部派遣同仁進行了解,並陸續採取行動。

林佳龍舉例,1999便民專線之前是委託中華電信以派遣人員擔任,人數約70多位,為了提高服務品質與工作士氣,已將全部的話務人員改為市府約僱任用。

林佳龍表示,「怎麼善待基層員工,同仁就會怎麼看待我們,這是一體兩面」,從1999派遣工轉為市府約僱人員,效率跟效果都非常好,連續三年得到服務業奧斯卡獎,今年又再次蟬連。這充分說明了政府不該帶頭使用大量的派遣人力。

林佳龍說,台中市政府受制於員額規定,六都之中公務員與市民比例是負擔最重的。市府將持續跟行政院爭取應有的員額進行制度化,提升較好的勞資合作關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