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首站/蔡英文徐國勇赴新竹縣拚勝選 全力拉抬鄭朝方

▲ PTT 鄉民分析推倒民進黨的 5 張骨牌,網友看後全驚呼「完全認同!」(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
▲ PTT 鄉民分析推倒民進黨的 5 張骨牌,網友看後全驚呼「完全認同!」(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

記者陳弘志/綜合報導

為了把藍天變綠地,民進黨在全代會結束後,展開第一站的輔選行程,地點就選在新竹縣,由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與內政部長徐國勇雙領軍,誓將新竹縣攻下成為執政縣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與徐國勇預定21日周六上午十時三十分,前往新竹縣新埔鎮的蓮華山三聖宮,全力拉抬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蔡英文將帶領新竹縣各參選人一同致贈匾額給新埔三聖宮,除參拜祈福外,也向神明祈求年底選戰能夠順利勝選。

在造勢活動結束後,隨即舉行新竹縣返鄉青年座談會。這場青年座談選在台開新埔溫泉餐廳登場,參選人鄭朝方將邀請蔡英文來場客家便當會,並介紹新竹縣返鄉和在地青年,展現青年團結,共同改變新竹的決心。

鄭朝方是1980年出生的新生代,曾任民進黨發言人、民進黨客家事務部主任,最特別的是曾獲金鐘獎最佳廣播主持人獎,還被提名金曲獎,算是另類的政治人物。他的父親是目前無黨籍的前縣長鄭永金。

目前新竹縣的選情呈現三強鼎立,現任副縣長楊文科將代表國民黨參選,另有從國民黨出走的民國黨主席徐欣瑩,還有前新竹縣長鄭永金之子鄭朝方角逐。另外,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也可能脫黨參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