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桃園肉品加工廠廢水惡臭 居民怒吼環局開罰

▲桃園市桃園區一家肉品加工廠排放惡臭廢水,引發附近居民怒吼,桃園市環保局今天檢測水質後也將開罰。(圖/記者李春台攝 , 2018.07.20)
▲桃園市桃園區一家肉品加工廠排放惡臭廢水,引發附近居民怒吼,桃園市環保局今天檢測水質後也將開罰。(圖/記者李春台攝 , 2018.07.20)

記者李春台/桃園報導

桃園區市內一家肉品加工廠,自今年5月份進駐開業之後,就因為排放工廠廢水,引發附近居民反彈。今(20)日環保局接獲民眾檢舉,再次來到工廠進行水質檢測,引來附近民眾到場抗議,希望這種聞臭的日子不要再繼續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附近民眾林小姐說,從5月份開始,就幾乎每天都會聞到刺鼻的臭味,剛開始以為只是下水道的臭味,但是這種強烈的臭味不但沒有減少反而與日俱增,有時候類似死屍的臭味會飄進室內一整天都無法散去。林小姐指出,因為這家肉品加工廠的前身是一家電子工廠,居民沒有發現自今年5月份起,這家電子廠已經變身為肉品加工廠,才發現臭味的來源就是這家肉品加工廠處理肉品時產生的廢水。

工廠負責人許先生表示,原本在新北市經營,今年5月份才來到桃園區重新開工。之前接到民眾的抗議,也曾經以水肥車運送工廠廢水,這個月也花費了100多萬興設了汙水處理設備,沒想到排放的汙水還是引發民怨,他表示會盡力改善。

桃園市環保局檢測人員則表示,今天來採樣的水質經過初步的檢驗,這家新裕昌公司周界水溝勘查,現場取水檢測廠內排出廢水,CODkit約120ppm,水質呈微黃色且夾雜肉屑,並帶有明顯肉品加工氣味。環保局稽查科洪淑綾股長表示,這家工廠因為廢水處理效果不彰,導致處理後之廢水夾雜肉屑,經PVC管線流至廠外水溝,並續流至南崁溪,致污染水污染管制區水體,核已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第30條1項第2款規定,可處新臺幣三萬元以上三百萬元以下罰鍰,爰依同法第52條規定,通知限期改善至107年7月26日下午5時前完成改善,如果屆期未完成改善,將會按次處罰。

▲桃園市環保局人員今天到場檢測水質,發現仍然不符合排放水標準,將依法開罰。(圖/記者李春台攝 , 2018.07.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