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影展」雙胞案一次說清楚 鬧事楊世鹽已被除名

▲「亞洲太平洋電影製片人聯盟」祕書長Pansha,親自說明雙胞案。(圖/記者林調遜攝,2018.07.20)
▲「亞洲太平洋電影製片人聯盟」祕書長Pansha,親自說明雙胞案。(圖/記者林調遜攝,2018.07.20)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台灣主辦「第58屆亞太影展」曾經鬧出雙胞案,當時遭到「亞洲太平洋電影製片人聯盟」的中國籍新成員楊世鹽指控,台灣獲得主辦權沒有正當性及合法性,對此,亞太影展祕書長Pansha親自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訪問,把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說清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太影展所屬的「亞洲太平洋電影製片人聯盟」,現有18個會員城市,包括:台北、金邊、曼谷、孟買、河內、卡拉奇、澳門、可倫坡、雅加達、吉隆坡、莫斯科、首爾、東京、達卡、馬尼拉、德黑蘭、加德滿都、烏蘭巴托等,後於2018年3月加入兩名觀察員之城市北京及雪梨,明年也將晉升為會員城市。

至於楊世鹽先生,則是分別在2012年、2013年,試圖透過他的「清華文化促進發展同盟有限公司」,加入亞洲太平洋製作人聯盟,但其後聯盟祕書處證實他們買通了董事會,達成入會的目的,有鑑於這次錯誤的決策,聯盟甚至因此於2014年及2015年停辦亞太影展。

▲亞太影聯祕書長Pansha,親自出面為本屆執行長洪馬克和主席李祐寧抱不平。(左起)洪馬克、Pansha、李祐寧、亞太影聯副祕書長Allan。(圖/記者林調遜攝,2018.07.20)

祕書長Pansha表示,因為亞太影展已經連續停辦了兩年,會員們心裡都相當焦急,再加上當時楊世鹽先生對2016年12月在廈門舉辦亞太影展,表現出堅定的態度,說服董事會同意讓他成為主席,同時還修改了法規設立兩年的北京祕書處。但是澳門的陳理事提出警告,楊世鹽先生不可能在沒有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中國政府機構)的批准下,舉辦亞太影展,可是楊世鹽先生卻表示在他的影響力下,要取得允許輕而易舉。

然而幾個月過後,楊世鹽先生卻向聯盟表明,他無法在廈門舉辦亞太影展,作為替代,他希望能將影展改到中國珠海市舉辦,就在祕書處相關人員去珠海探視籌備過程之後,楊世鹽先生突然又提出,要將影展移辦到杭州市的請求,就在一波三折過後,「第57屆亞太影展」依然在最後一刻被強制取消,因為楊世鹽先生無法以非電影製作人的身分,向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取得許可權。而最後「第57屆亞太影展」,則是匆促於2017年7月在柬埔寨首都金邊舉行。

自此以後,祕書長Pansha深刻瞭解到,楊世鹽先生似乎只是想把「亞洲太平洋製作人聯盟」,當作是他的生財工具,誘使投資者簽下影展合作條約,更透露出他想將「亞洲太平洋製片人聯盟」納入他的掌握中。凡此種種,讓董事會最後決定罷免楊世鹽先生的主席職位,僅讓其擔任冠名的理事長。於此項決定生效後,楊世鹽先生只能主持董事會議而無任何實權,其決策都將為董事會決定並由祕書處執行。

▲本屆亞太影展將提供新穎的媒體中心,快速發布正確消息。(圖/第58屆亞太影展籌備委員會提供,2018.07.20)

但當祕書處今年初公布「第58屆亞太影展」將在台北舉辦的消息之後,楊世鹽先生就開始對台北的籌備委員會團隊,展開一連串騷擾及迫害。祕書長Pansha雖然試著與楊世鹽先生進行理行溝通,解決這場混亂,但他依然故我堅持己見,而為了解決這場紛爭,祕書長Pansha更在3月初於台中,召開一場由13名合格聯盟成員所組成的高峰會,認證並背書台灣舉辦「第58屆亞太影展」的合法及正當性,這場混亂才正式結束。

另外,楊世鹽先生在大陸註冊亞太影展,等於將整個聯盟變成他的私人公司,對此聯盟也非常生氣,並已於2018年3月25日在理事會中,正式將楊世鹽除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