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宗楷提首波市政願景 透露已有完整規畫

▲台東市長參選人洪宗楷今提出首波市政願景,從目前閒置已久的糖廠出發,打造新的觀光景點串連。(圖/記者鄭志宏攝)
▲台東市長參選人洪宗楷今提出首波市政願景,從目前閒置已久的糖廠出發,打造新的觀光景點串連。(圖/記者鄭志宏攝)

記者鄭志宏 /台東報導

民進黨台東市長參選人洪宗楷今天發表首波觀光願景,將閒置已久的台東糖廠,打造成地方創生基地,把糖廠原有的樣貌留存,見證當時拓墾的精神。洪宗楷表示,未來若當選,會結合綠島、卑南和藍嶼,擴大觀光區域,不僅可以將遊客留在台東,更能夠讓遊客持續回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宗楷提出「二心四軸」,首要地點就選擇位在台東市舊糖廠,未來計畫將連結鐵花村舊鐵道路線串連,形成一條完整的觀光路線,並向外發展舊城區、海岸、縱谷以及南迴軸帶,強化區域連結。

回顧台東糖廠園區盛極一時,如今面臨轉型挑戰,雖有交通優勢,但長期定位不明確,大多空間長期間閒置、缺乏引客機制、與在地也缺乏連結。洪宗楷說,台糖有留下完整的大型機具,但因為定位不明確,一直無法突破困境,就連鄰近的光明里,也曾私下討論希望可以活化廠區。

他強調,未來糖廠園區內的營運,可由園區內的商家自組聯盟營運,避免因委外經營對地方產業發展造成剝削,做為市長,應負起資源整合的角色,引入中央部會的資源挹注與連結地方產業。

這是洪宗楷參選市長的第一波政見,他透露接下來還有更多更完整的政見會向市民公布,離選舉還有不到半年的時間,參選人們的政見和一舉一動,都是市民矚目的焦點,年輕的洪宗楷挑戰欲求連任的張國洲,未來雙方的政見,也將會牽動著市民的期待和選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