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無懼外國大個 曾祥鈞化身扣籃機器

▲中華白曾祥鈞\\(左\\)得分怒吼。(圖/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提供)
▲中華白曾祥鈞\\(左\\)得分怒吼。(圖/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提供)

記者黃建霖/新北報導

在各國好手群聚的瓊斯盃裡,中華隊球員較為單薄的身材,往往讓他們在禁區內討不了太多的便宜。但正是在這片「肌肉叢林」中,中華白隊中鋒曾祥鈞異軍突起,打出讓人驚豔的內容,不但展現他優異的籃板能力,還屢次在對手面前暴扣逞凶,讓球迷們為之瘋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日前對南韓隊的比賽,曾祥鈞替補上陣砍下24分、10籃板,讓不少人眼睛為之一亮;今天在出戰伊朗一戰,他也多次在籃下扣籃得手,成為球隊該場比賽為數不多的亮點。

高中是打乙組,曾祥鈞到了大學之後,才開始接受高強度的訓練。這一次瓊斯盃面對國外體型壯碩的外國「高塔」,他強硬的對抗獲得教練團的好評,他自己也表示從中獲益良多。

「教練告訴我要活用自己的下盤,面對這種比自己更高大的選手,不要去硬碰硬,如何用技巧卡在他們前面比較重要。」談到自己這幾場的心得,曾祥鈞如此說道。

在中華隊中的主要工作以籃板和防守為主,得分模式則是靠二波進攻或是擋拆順下,曾祥鈞認為自己的打法和以前中華隊的中鋒前輩們不太一樣,類似於勇士隊的Jordan Bell,算是比較偏「小球風格」的內線。

由於前方沒有太多模板可以借鑑,曾祥鈞知道他必須自己去摸索、在錯誤中去學習,想辦法不斷完善個人的技術,希望未來能開闢出屬於自己的道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