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4月大黑熊寶寶現蹤 林管處暫封閉南安瀑布

▲黑熊寶寶好奇的靠近監控攝影機。(圖/花蓮林管處提供)
▲黑熊寶寶好奇的靠近監控攝影機。(圖/花蓮林管處提供)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花蓮林管處管轄的南安瀑布有熊寶寶出没,影片中看的出來,熊寶寶玩樂模樣相當可愛,花蓮林管處1周內連續接獲2起民眾目擊台灣黑熊幼熊受困樹上,引起民眾圍觀,林管處為遊客安全已暫時封閉南安瀑布,未來將視熊蹤確認無安全顧慮後,再行開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眾目擊到的台灣黑熊寶寶,林管處預測大約4個月大,花蓮林管處副處長李政賢說,玉山國家公園及鄰近地區是台灣黑熊的重要棲息地,在歷年設置的自動照相機監測及民眾目擊均有記錄,也根據研究顯示,台灣黑熊會在春、夏季到100、200公尺低海拔的範圍活動,其中包括南安瀑布,被目擊到的黑熊寶寶當時在撿拾垃圾,應該是基於好奇,才會逗留在現場。

台30線公路往西,南安瀑布垂掛路旁山壁上,是到玉山國家公園瓦拉米步道必經景點,每逢酷熱夏季,經常可見許多民眾在南安瀑布下方戲水。李政賢指出,民眾多次目擊台灣黑熊幼熊,但目前仍無法確認母熊是否在附近,為遊客安全已暫時封閉南安瀑布,並派員嚴密監測。

近期夏日炎熱,到訪南安瀑布的遊客數量增多,林管處呼籲,若有發現臺灣黑熊蹤跡,民眾首要之務就是維護自身安全,切勿好奇靠近,切勿任意騷擾、虐待、獵捕、宰殺野生動物或刻意餵食等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行為及勿將廚餘垃圾遺留現場,以維護動物棲地永續。

▲位在花蓮縣卓溪鄉的南安瀑布近期內被民眾發現有台灣黑熊出没。(圖/花蓮林管處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