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育、托老政策交鋒 蘇貞昌:懂得爭取經費及有效率運用

▲蘇貞昌表示,未來不但有完整的托育、托老政策,且能完整爭取中央長照的經費;同時會在原來的基礎上,做得更新、更好。(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蘇貞昌表示,未來不但有完整的托育、托老政策,且能完整爭取中央長照的經費;同時會在原來的基礎上,做得更新、更好。(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20)日新莊區的西盛橫移門,召開推動大漢溪左岸堤外便道完整串聯的記者會;針對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提出線上APP讓家長在辦公室就可看小朋友換尿布,蘇貞昌回應,有人有完全不同的意見,他都尊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表示,是不是要把監視器監視到連換尿布都被看見,有人有完全不同的意見,他都尊重;他則是提出讓年輕的爸爸、媽媽不要在半夜排隊抽籤且還抽不到,怎樣子讓空餘的教室有效利用、托育員、保育員增加,及讓保母更能夠服務嬰幼兒,他過去已陸陸續續提出很多,會再很快地提出整個完整的政策說明。

針對侯友宜自從跟文化大學解約後,好像就沒有公開行程的看法?蘇貞昌認為,市長要面對很多問題、提出解決的方法,文大宿舍案被外界質疑,也看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及文大很積極、正面的為學生解決問題;強調保護學生的權益最優先,但真正的事主、當事人,反而沒有看到完整清楚的說明。

侯友宜又推出了最新的宣傳片,主打社會住宅、托老的看法?蘇貞昌說,過去他設松年大學大受歡迎,處處看得見,現在他們還很懷念,如何讓需要照顧的老人家,得到妥善的照顧,他會向中央爭取一年500億的長照經費,而不是整天跟中央抱怨、打口水戰。

此外,更需要將爭取來的經費,懂得有效率的運用,而不是像去年中央給新北市政府7億元,結果錢還用不完,退回去3億多,這沒有執行效率,好可惜!未來不但有完整的托育、托老政策,且能完整爭取中央長照的經費、有效率做事的經驗,及大家看得見的政績,同時也會在原來的基礎上,做得更新、更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