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廣播求讓座沒人理 媽拉小孩撞開36周孕婦搶博愛座

▲一名女大生因頭痛坐在博愛座,遭到老奶奶喝斥。(資料圖/ NOWnews 攝影中心)
▲一名女大生因頭痛坐在博愛座,遭到老奶奶喝斥。(資料圖/ NOWnews 攝影中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抱怨,近日帶著懷孕 36 周的老婆搭公車,上車後司機廣播希望乘客主動讓座卻沒人理,不久後空出一個博愛座,不料一位媽媽竟拉著孩子衝過去,要孩子「快點坐下」,過程中撞到該名孕婦也沒道歉,讓原 po 相當傻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男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 po 文表示,因為覺得博愛座應該留給有需要的人,自己跟老婆從不坐博愛座,「今天到我老婆懷孕了,好事反而不會降臨」。

男網友指出,日前和懷孕 36 周的老婆一起搭公車,上車時已經沒有座位,公車司機好心廣播,希望乘客可以主動讓座給孕婦,卻沒人理會。公車開到下一站時,博愛座終於空出了一個位置,正當原 po 帶著老婆想過去坐下時,一個媽媽卻突然拉著小孩衝向博愛座,撞開懷孕的老婆後要孩子「快點坐下」。

「座位就在我跟我老婆面前溜走,我傻眼到不得了」原 po 看著一路上玩手機還玩口水的小孩,越看越氣,故意跟老婆說「現在的人真的只會生不會教,博愛座牌子上的那些圖案原來那麼難懂,我以為抱著 3、4 歲以下小孩的媽媽坐,原來有媽媽的小孩就可以坐,還可以撞孕婦!但我以後一定會教兒子什麼是禮貌、怎樣做人,書念的多好,沒素質也是沒用,父母或小孩也是」,小孩的媽媽聽了這番話後,卻對他翻白眼。

最後原 po 和老婆站了一個小時才到家,而這對母子剛好在他們前一站下車,下車時媽媽還笑著對原 po 老婆說「現在你可以坐了」。

文章一出,不少網友氣憤地留言批評「全車沒人讓也真夠誇張的」、「其他人眼睛瞎了,不是博愛座也能讓好嗎」、「看一看覺得讓不讓座其次,孕婦被撞開搶位置才是重點」、「這媽媽的身教真的很差」、「這媽真可悲,同樣都是懷孕過的人,居然是這種嘴臉」。

▲懷孕 36 周的老婆被人撞開搶座位,讓男網友既傻眼又生氣。(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官網 , 2018.07.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