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主席親軍加持 奇策盟進駐力挺陳學聖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左)、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右)。(圖/取自國民黨聯合記者會定裝照花絮影片)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左)、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右)。(圖/取自國民黨聯合記者會定裝照花絮影片)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國民黨桃園市長選情混沌,先是傳出參選人陳學聖與地方黨部主委楊敏盛不合,而出現「換聖」聲浪,現又傳出前立委楊麗環有意脫黨參選,讓桃園選情雪上加霜。不過被認為是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軍系操盤手的「奇萊策略聯盟」(後稱奇策盟),已從初選支持楊麗環,轉向支持黨提名的陳學聖,對陳在桃園軍眷票將有重大助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奇策盟取名的來由,源自於吳敦義故鄉南投第二高峰奇萊山,被認為是吳敦義打贏國民黨主席選戰的重要團隊,其執行長柯家聲更被視為吳敦義重要智囊之一,其成員多為軍系出身,原本在桃園市長國民黨內初選中,奇策盟選擇支持楊麗環,但目前已經投向被認為是新北市長朱立倫人馬的陳學聖。

由於南桃園眷村多,軍眷票也多,所以獲得奇策盟支持可以穩固南桃基本盤,加上蔡政府軍改匆促上路,更激發藍軍投票意願。陳學聖受訪時證實奇策盟團隊已經加入其競選團隊運作。

陳學聖指出,奇策盟成員目前以藍天志工團為名加入他競選運作,這是直屬於主席吳敦義的親衛隊,主要負責組織地面戰,像是前團管區指揮官,以及憲兵體系的楊寶中等人都在團隊之中,先前在地方舉辦的多場軍人年金改革的座談會就是依靠這些人來組織。

陳學聖強調,他是經過黨內初選出來的參選人,黨也沒有豐沛資源打選戰,團結都不見得會勝利了,更不能出現分裂的狀況。

奇策盟執行長柯家聲則說,奇策盟是一個幫助國民黨的組織,陳學聖被提名之後就代表國民黨,也看中奇策盟在桃園的弟兄,經過陳的邀請奇策盟會傾全力協助陳學聖。至於奇策盟選前支持楊麗環,若楊脫黨參選,柯家聲強調,奇策盟一定是支持中國國民黨,這是無庸置疑的。

楊麗環受訪時則說,不是她要脫黨參選,是國民黨不要她,她會正式登記參選前,找出適當時機宣布參選桃園市長;至於奇策盟的部分,楊麗環表示,相信奇策盟會回歸團隊,不過奇策盟也只是其團隊中的一部分,她會做出最好的準備,讓市民知道她為何要參選到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