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品牌日〉台灣電腦市占坐二望一 要靠有機成長擠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宏碁 (2353-TW) 亞太區營運總部暨台灣區總經理侯知遠今 (20) 日表示,台灣筆電市占約為 22 至 23%,近幾個季度連續出現微幅成長,與第一名華碩 (2357-TW) 市占率差距在 10 個百分點之內,目前處於「坐二望一」階段,期待未來的競爭方式能為宏碁帶來獲利,並衝上市占第一,不過何時能達成願望,宏碁僅表示,需要長期計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知遠指出,宏碁台灣區電腦市佔近幾季都微幅成長,目前市占率約 22 至 23%,距離第一名差距在 10 個百分點以內,希望透過健康、有機的方式,也就是讓產品維持獲利,力拚衝台灣市占第一,不過對於何時達成,侯知遠並未透露。

侯知遠表示,再度接任台灣區總經理,是為了要讓展碁總經理林佳璋全力衝刺業績,讓展碁順利度過上市櫃法規限制,因此泛亞地區目前人事組織,不會有任何變動。

他強調,展碁今年若能順利登錄興櫃,將是宏碁旗下子公司繼宏星技術及安碁後,第三個上市櫃的公司。

宏碁品牌日今日起開始一個月的活動,侯知遠指出,去年泛亞地區第 3 季營收受惠品牌日及電競大賽,年增率 7%,交出不錯成績單,但也讓今年比較基期高,希望今年第 3 季表現能夠優於去年,保持正成長紀錄。

侯知遠指出,商用電腦產品營收占上半年泛亞地區營收比重約 41%,下半年有望達到 45%,全年表現有望超過去年 39% 占比。

侯知遠表示,今年第 1 季菲律賓有桌機、筆電超過 6 萬台出貨量的大單,第 2 季則有超過 8 萬台 All-in-one 出貨,加上電競產品貢獻,營收順利交出雙位數成長結果,展望下半年,面對去年同期基期高,達雙位數成長仍要花更多力氣。

根據宏碁提供資料,以年營收占比分析,泛歐地區貢獻營收 39.7%、泛美 28.7%,泛亞地區則為 31.6%。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