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隊出賽 康裕成:爭取2020東京奧運正名

▲康裕成(右)批韓國瑜根本沒有立場講話。(圖/NOWnews資料照)
▲康裕成(右)批韓國瑜根本沒有立場講話。(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許高祥/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長康裕成今(20)日攜手奧運國寶人物紀政及高雄市體育界200餘人,發出爭取國家奧運隊正名的聲浪,呼籲國人支持台灣運動員以「台灣隊」參加任何國際體育競賽活動,並從2020東京奧運開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爭取以台灣為全名參加國際運動賽事活動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民進黨籍議員幾乎全員到齊,包括議長康裕成、副議長蔡昌達及議員沈英章、張勝富、陳明澤、鄭光峰、林瑩蓉、周玲妏、陳慧文、蘇炎城、翁瑞珠、李雨庭、張漢忠、張文瑞、黃淑美、陳信瑜、簡煥宗、蕭永達、邱俊憲、羅鼎城、張豐藤、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鍾盛有、林宛蓉、高閔琳、陳政聞、林富寶、何權峰等,均加入推動公投連署運動。

▲爭取以台灣為全名參加國際運動賽事,民進黨籍議員幾乎全員到齊。(圖/記者許高祥攝)

此外,將角逐下屆議員選舉的林智鴻、黃文益、江瑞鴻、李雅慧、鄭孟洳、黃文志、陳致中、李雨蓁、洪正、陳柏惟、黃秋媖、麥郁馨及高雄市體育單項委員會近20名主委,也熱烈出席東京奧運台灣正名活動。

現任議員及議員參選人積極支持台灣正名,康裕成充滿感動,但她也哽咽的說「台灣就是台灣,為何還要爭取 Let Taiwan be Taiwan ?」,在奧運會摘金奪銀是台灣人的驕傲與榮光,可是在這份驕傲與榮光的背後,卻盡顯台灣的辛酸。

康裕成認為,體育本應無關政治,但台灣人在奧運會奪牌卻不能以「台灣隊」參加奧運會,除違背奧運禁止「以政治為由的差別待遇」基本原則外,更嚴重傷害台灣人的尊嚴。

康議長呼籲所有民進黨議員、參選人及體育界人士帶頭展開「以台灣為全名申請參加所有國際運動賽事及2020年奧運」公投連署運動,並期盼全體國人大聲說出支持以「台灣隊」為國家奪牌,以「台灣隊」參加東京奧運,維護國家與人民的尊嚴。

副議長蔡昌達則說,以中華台北參加奧運及其他國際賽事,看不到台灣的身影,也聽不到台灣的聲音,期盼所有民代及市民一起拼公投連署支持以台灣為名參加2020東京奧運;沈英章議員表示,以台灣為名參加奧運等國際賽事是不分藍綠的大事,希望在今年8月底完成28萬份連署書,大家一起來認同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