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舉辦演講暨媒合會 帶領企業接軌電商開拓跨境商機

▲新北市政府定歐美、日本、東協及中國大陸等4大市場,舉辦專題演講暨媒合會,帶領新北企業接軌電商開拓跨境商機。(圖/陳志仁攝,2018.07.20)
▲新北市政府定歐美、日本、東協及中國大陸等4大市場,舉辦專題演講暨媒合會,帶領新北企業接軌電商開拓跨境商機。(圖/陳志仁攝,2018.07.20)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繼與AWS及阿里巴巴國際交易市場合作後,今年再度鎖定歐美、日本、東協及中國大陸等4大市場,聯合包含阿里巴巴B2B、Amazon、eBay、樂天(Rakuten)及Qoo10等知名電商平台,舉辦專題演講暨媒合會,帶領新北企業接軌電商開拓跨境商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伴隨著時代進步的腳步,電商經濟迅速成長,台灣的外貿也正走向電商新世紀,新北市是傳統工廠與中小企業最多的城市,未來希望透過與跨境電商平台的鏈結,幫助新北市的企業打進中國大陸、東協、日本及歐美市場,開拓更大的市場與商機;期盼更多電商在新北市落腳,同時也引領更多中小企業加入電商行列,與市府共同攜手開拓台灣企業的新市場、新藍海。

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張峰源指出,今日的首場活動以「借鏡中國大陸電商發展─掌握全球跨境商機」為主題,除邀請阿里巴巴B2B跨境貿易事業部運營總監郭奕麟外,並請標竿企業說明如何透過電商平台能力飆進全球市場,現場提供免費一對一諮詢及媒合;盼藉由經驗傳承及數據分析帶領企業由一卡皮箱走天下到一只滑鼠掌握全球,拓展海外電商商機版圖。

郭奕麟認為,隨著採購人員年輕化,國際貿易的採購線上化,已成不可逆的趨勢,並總結包含買家地域扁平化、採購碎片化、手機下單採購放大、電商導購內容化、一站式服務和製造品牌化六大趨勢;戴華國際總監蔡建郎說,在電商競爭中,品牌力是重要的出路,公司繞過低價競爭的行銷策略,塑造自有記憶體品牌eFOX,運用互聯網銷向紐澳、北美、歐洲、中亞等地,開闢從零到一的全球品牌之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