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神寶寶演出「明星節度使」 偏鄉兒童「造夢」受邀觀賞

▲風神寶寶兒童劇團再度重返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奇幻劇「明星節度使」。(圖/金武鳳攝 , 2018.7.20)
▲風神寶寶兒童劇團再度重返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奇幻劇「明星節度使」。(圖/金武鳳攝 , 2018.7.20)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迎接暑假,台中國家歌劇院推出節目很多元!7月21、22二天,同時有韓國音樂劇「搖滾芭比」,改編同名奇幻作品「明星節度使」兒童劇,及臺灣漫才團體「達康.come」演出的「弄巧成矬」,三場不同類型的演出同時登場,將嗨翻歌劇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風神寶寶兒童劇團繼去年與金鼎獎作家哲也首次合作「晴空小侍郎」,造成盛大回響後,今年再度改編同名奇幻作品「明星節度使」,本周末與周日在台中歌劇院演出,不只延續「晴空小侍郎」傳遞愛與良善精神,更加入了許多家長關心的「遊戲上癮」話題。

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表示,風神寶寶兒童劇團讓大家看見不一樣的傳統戲曲,也改變一般人對傳統戲曲的認知。邱瑗特別感謝推動「偏鄉孩童造夢計畫」的企業夥伴-中華開發工銀文教基金會及開發金控子公司「凱基銀行」,因為造夢計畫,讓雲林地區126位偏鄉學童有機會進入音樂殿堂,藉由觀賞「明星節度使」而近距離接觸傳統戲曲。

▲受惠「偏鄉孩童造夢計畫」,有一百多名來自雲林的偏鄉小朋友,將圓夢進歌劇院觀賞明星節度使(圖/金武鳳攝 , 2018. 7.20)

「明星節度使」結合了傳統戲曲與兒童劇場精神,無論劇本選擇、服裝設計與身段演繹都更精緻,希望加乘效果能讓傳統戲曲走進小朋友心裡。節目開賣後,至今僅剩零星票券!

另一個由臺灣漫才團體「達康.come」演出的「弄巧成矬」,改編自馮翊綱原創劇本「弄」,7月21日到22日在臺中國家歌劇院要連演三場。達康.come將對口相聲改編為對口漫才,在台上一搭一唱、相互吐槽,展現老少咸宜的臺式漫才搞笑,深受觀眾喜愛,演出前一個月票券已售罄,是近三個月歌劇院詢問度最高的作品。

臺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表示,達康.come成立目的,在於帶給觀眾歡笑,在現代人繁忙高壓的生活中,是一個可貴的存在。尤其,專職搞笑、漫才表演歷時8年多的陳彥達(阿達)與何瑞康(康康),光是懸殊身高與體型,一站出來就能帶來突兀笑果,加上兩人在鬥嘴之間,藉由荒謬滑稽動作與言詞而展開的無窮趣味,將讓觀眾嗨翻歌劇院。

▲藝術總監邱瑗表示,達康.come成立目的,在於帶給觀眾歡笑,是現今緊張社會可貴的存在(圖/金武鳳攝 , 2018.7.20)

台中國家歌劇院推出的「夏天來台中看音樂劇」系列,首檔由百老匯授權改編的「搖滾芭比」音樂劇,已於20日登場,至22日將一連演出四場,有韓語及英語雙版,在韓國創下音樂劇史上前所未有的票房神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