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音寧不來備詢?北市議會反制 凍結北農預算到她下台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圖左)。(圖/NOWnews資料照)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圖左)。(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日前表示,依據現行規定,她沒有義務出席台北市議會接受備詢,未來不再到場。不過這項主張,引發部份市議員憤怒,議會20日決議,將凍結北市補助北農相關預算,直到吳音寧到議會備詢,或下台後才會解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音寧今天依舊沒有出席議會備詢,引發不少國民黨市議員不滿,輪番砲轟指出,議會向北農索取資料,卻是「已讀不回」,態度高傲,簡直是藐視議會,會議還一度因為北農案停擺十多分鐘,直到代理主席鍾小平現場做出決議,指將凍結明年北農相關補助預算,直到吳音寧到議會備詢,或是下台才要解凍,會議才順利進行。

不過,民進黨北市議會黨團和市議員李慶鋒會後表示,議員依法只能提出要求,主席只能裁示議事處理,不能凍結預算或做出決議,認為不妥。

吳音寧日前曾說,未來她將依照「台北市政府投資事業管理監督自治條例」,尊重北市體制和法規,依法她沒有義務,也不再出席北市議會的施政報告或總質詢,只出席議會財建委員會內部的專案報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