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陽岱鋼3分砲無用 巨人延長賽第10局被敲再見轟

▲陽岱鋼。(圖/取自讀賣巨人臺灣粉絲團)
▲陽岱鋼。(圖/取自讀賣巨人臺灣粉絲團)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效力讀賣巨人的我國旅日好手陽岱鋼,今(20)日在球隊出戰廣島鯉魚的比賽擔任中外野手、打第6棒,他本場比賽4打數敲出1支安打,但就是1發關鍵的3分砲,不過可惜巨人在延長賽第10局被下水流昂敲出再見兩分砲,以9:10慘遭廣島逆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巨人此役的先發投手山口俊,在1局下就遇到大麻煩,先被野間峻祥敲出帶有1分打點的安打,之後又被安部友裕掃出1發三分砲,廣島單局狂轟4分,取得4:0的領先。

2局下,丸佳浩在得點圈有人時敲出二壘安打,打回球隊第5分,之後松山竜平再補上1發2分彈,廣島在前兩局就打下大局,以7:0遙遙領先巨人。

不過巨人可沒打算就此繳械,而帶領他們重整旗鼓的就是陽岱鋼,4、5兩局「陽基」連線發威,陽岱鋼和洋砲Casey McGehee兩人先後敲出3分砲,讓球隊瞬間將分數追近到6:7。

不過打線雖然努力急起直追,但巨人投手今天實在不爭氣,6局下,田中廣輔敲出二壘安打上壘後,藉由犧牲觸擊上三壘,接著丸佳浩適時一棒,將他輕鬆送回來得分,廣島改寫比數為8:6。

7局上巨人攻勢再起,石川慎吾敲安上壘,接著長野久義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造成對手傳球失誤,跑者也趁機攻佔二三壘,之後吉川尚輝敲出帶有2分打點的安打,巨人此時終於扳平比分、雙方戰成8:8平手。

9局打完雙方都未能再進帳分數,比賽也進入到延長賽,10局上巨人新生代重砲岡本和真不負眾望的敲出超前陽春彈,讓他們一度看到獲勝的希望;但不料下一個半局終結者Scott Mathieson居然被下水流昂敲出再見兩分砲,也讓球隊最終出乎意料之外的以1分之差飲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