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雲林縣社區PK賽頒獎 蕃薯社區獲金獎20萬

▲縣長李進勇頒發獲金獎的水林鄉蕃薯社區20萬元獎金。(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7.20)
▲縣長李進勇頒發獲金獎的水林鄉蕃薯社區20萬元獎金。(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7.20)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第九屆社區PK賽社區成果頒獎典禮暨微電影首映會20日在縣府親民大廳舉辦,縣長李進勇頒獎給20個得獎社區,由水林鄉蕃薯社區獲金獎20萬元獎金,縣府期盼藉由此次成果發表會,表揚社區對社區營造的重視,並將社區施作成果及經驗分享,全面帶動整個雲林社區的活力與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進勇表示,「雲林縣社區規劃師輔導型計畫」第九屆社區PK賽,共有60組社區參與,以「安居樂業,雲林驚艷」為主軸,整體操作面向共計5項,分別為「老人照護」、「綠美化」、「全齡環境」、「產業整合」、「秘境開發」。

▲微電影「遇見雲林」擔綱演員全部都是社區夥伴們,希望藉由社區朋友們的參與共同體驗微電影的引人之處。(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7.20)

社區依據自我基地、社區地域條件及社區特色選擇,以多面向或擇一面向施做,期待能讓國人認識更深度的在地文化,也藉此創造社區的獨有面貌,營造安定愉快的生活環境以及穩定的經濟產業來源。

李進勇感謝每一個社區的努力獲致豐碩的成果,讓雲林縣更美好,縣府持續的推展這樣的概念,帶動社區除了進行生活環境營造外還加上了社區環境資源盤點、社區營造點整合串連、社區遊程規劃及社區推廣行銷等工作,在改善社區環境的同時,進一步創造屬於社區的特色遊憩新價值及微型經濟收益。

頒獎典禮上同時進行社區成果微電影發表,社區規劃師輔導計畫首次拍攝微電影「遇見雲林」,讓傳統又創新的雲林縣,注入一股年輕有活力的朝氣。所有場景皆為第二階段參賽優美施作地點場景,擔綱演員全部都是社區夥伴們,希望藉由社區朋友們的參與共同體驗微電影的引人之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