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愛女慘遭同學性侵 影后布局閹割兇手

▲《母親的告白》預告。(圖/車庫,2018.07.20)
▲《母親的告白》預告。(圖/車庫,2018.07.20)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根據印度國家犯罪統計局統計,2015年共發生3萬4651件性侵案,平均每天發生95件,以新德里的發生案件最多且逐年增加,甚至被外界稱為「性侵之都」。為何印度這麼多性侵案,綜合幾點可能原因,舊有種姓制度的陋習、男尊女卑的文化、教育、貧窮、司法制度、警察人力不足等都有關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且從2016到2017年,印度就出了3部以上有關於性侵主題的電影,其中由今年初猝逝的印度國寶影后詩麗黛瑋,主演的《母親的告白》,尤其引人注目。電影裡的男同學本來愛慕女主角的女兒艾莉亞,但低俗騷擾與求愛不成,在一派對中偕同表哥等人,一夥人聯手性侵,還暴力行兇,將她丟在水溝,當飾演艾莉亞繼母的詩麗黛瑋趕到現場時,艾莉亞奄奄一息。當證據確鑿又不能繩之以法,女主角痛心憤怒,成了復仇使者。

而且詩麗黛瑋的手法,殘酷不輸李英愛《親切的金子》,步步「精」心媲美松隆子的《告白》,不僅毒害兇手,還設法閹割其中一名犯人、栽贓窩裡反等。片中更出現「摩訶婆羅多」這齣印度民族史詩,最古老的復仇故事作為隱喻。當現實中正義無法被實現,電影成了群眾情緒抒發的出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