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哈瑪斯協議停火 加薩走廊暫恢復平靜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加薩/耶路撒冷21日綜合外電報導)控制加薩走廊的伊斯蘭組織哈瑪斯(Hamas)今天透過發言人表示,他們已與以色列達成協議,讓加薩走廊恢復平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埃及和聯合國居中協調,助雙方達成停火協議。

哈瑪斯發言人巴荷姆(Fawzi Barhoum)告訴路透社:「在埃及和聯合國的努力之下,已經達成協議,讓(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派系恢復平靜。」

這是一週內第2份類似的停火協議,但未經以色列證實,以國官方沒有立即回應這份公告。

但軍方發言人說,今天清晨,加薩走廊沒有發生已知的軍事活動。巴勒斯坦居民說當地很平靜。

巴勒斯坦槍手昨天在加薩邊界擊斃一名以色列軍人,以色列軍方因此在加薩走廊發動數十起空襲,4名巴勒斯坦人身亡,其中包括3名哈瑪斯戰士。至少120名加薩人受傷。

以色列陸軍發言人說,這名軍人是以色列與哈瑪斯2014年爆發衝突以來,第一名在加薩前線遭到擊斃的現役軍人。軍方表示,他與同袍是在參與「任務活動」時遭到攻擊。

空襲持續到昨天晚上,法新社記者說,加薩走廊不同地區傳出數起爆炸。

數個月來緊張不斷加劇後,已有第4名巴勒斯坦人抗爭時在以巴邊界上中彈身亡,聯合國敦促各界「在局勢崩潰之前各退一步」。(譯者:梁元齡/核稿:張曉雯)10707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