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軍聞》影/等了10年 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終於成軍

▲亞洲首位AH-64E阿帕契直升機女飛官楊韻璇少校,成為阿帕契成軍典禮亮點。(圖/記者林柏年攝影 , 2018.7.17\\)
▲亞洲首位AH-64E阿帕契直升機女飛官楊韻璇少校,成為阿帕契成軍典禮亮點。(圖/記者林柏年攝影 , 2018.7.17\\)

記者呂烱昌/台北報導

7月16日至7月21日一周國內軍事新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正預校 16 日傳出學生鬥毆事件,學生鬥毆拿紅磚攻擊同學頭部,導致一名學員頭部重傷,已送往醫院搶救、開刀。國防部表示,參謀總長李喜明已下令成立專案小組,調查鬥毆發生原因。

陸軍2008年編列預算向美採購阿帕契攻擊直升機。陸軍航空第601旅17日上午於龍潭基地舉行AH-64E攻擊直升機「全作戰能力」成軍典禮,由總統蔡英文親自主持,國防部將阿帕契直升機視為重層嚇阻的要角,透過空中分列式、空中戰力展示以及地面部隊校閱等儀程,彰顯陸軍建立新銳戰力、強化空地作戰能力的成果。其中亞洲首位AH-64E阿帕契直升機女飛官楊韻璇少校,成為阿帕契成軍典禮亮點。

空軍司令部18日特別以「志航戰友身份回娘家」為主題,配合國防部辦理媒體邀訪活動,採訪首批二代戰機女飛官,使國人了解女性同仁在部隊的優異表現,落實推動兩性平權工作環境之成效。

▲空軍第二聯隊女飛官蔣青樺上尉。(圖/記者呂烱昌攝 , 2018.7.18)

軍人年改7月1日上路,不料國防部寄送的個人處分通知書,竟發生人名、地址不符的大烏龍,國防部官員19日表示,至今仍有1萬1000多人未收到通知書,將會在回收後,請郵局儘速協助補送至更新地址。

7月16日至7月21日一周國外軍事新聞

西班牙國產柴電潛艦繼5年前傳出重量超重,可能下潛後就浮不起來,令西班牙海軍相當頭痛。不料,18日傳出又傳出船身體積太大,無法停進軍港,迫使西班牙軍方將再斥資1600萬歐元(約新台幣5.7億元)擴建軍港。

印度媒體18日報導,1架印度空軍米格21(MiG-21)戰機起飛後不久發生墜機意外,機上飛行員已證實不幸喪生。這是印度兩個月內第二起米格21墜機事故。印度空軍米格21因為老舊而墜機事故不斷,被冠上「寡婦製造機」的惡名。

美國海軍2艘配備神盾戰鬥系統的勃克級驅逐艦7日穿越台海,引發國際關注。近期盛傳,美軍可能相隔11年後再度派航艦穿越台海,美國國防部亞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18日指出,無法談論未來計畫,但美國有權通過國際海域。對此,國防部 發言人陳中吉19日表示,薛瑞福並沒有正面回應航艦穿越台海一事,台灣周邊的鄰接海域以外,屬於公海,各國的船艦都有權通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