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擬付兔女郎封口費 朱利安尼:無涉競選資金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紐時」披露,川普前律師柯恩曾錄下他與川普討論支付宣稱與川普有段情的前花花公子女郎費用的事。川普現任律師朱利安尼證實有這段對話,但強調兩人並未提到動用競選資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柯恩(Michael Cohen)曾在2016年9月錄下這段對話,內容是他與川普討論支付前花花公子女郎麥道高(Karen McDougal)費用,以買下她與川普桃色新聞的故事版權。

川普現任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說,川普與柯恩當時並未提到動用選舉資金。法律專家表示,若動用到競選資金,就有違反聯邦競選法之嫌。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對柯恩的業務往來展開調查,柯恩這幾個月來也刻意與川普保持距離。

朱利安尼向路透社證實兩人於2016年9月確實有這段對話。

但他表示,兩人當時是在討論付錢給八卦雜誌「國家詢問者」(National Enquirer)的母公司全美媒體公司(AMI),以買下麥道高的故事版權,但是最終沒有付款。全美媒體公司的董事長裴克爾(David Pecker)是川普的友人。

朱利安尼也否認川普與麥道高有染。他說,川普明確要求柯恩若要付錢給麥道高,必須開支票而非現金,而支票容易被追查。

針對付錢給麥道高一事,川普的競選團隊在總統大選前表示並不知情,而這段錄音恐讓當時否認的人難以辯駁。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率先揭露這份錄音。報導指出,川普與柯恩討論是否應支付麥道高費用。

柯恩的律師戴維斯(Lanny Davis)發推文表示,這段錄音若被公開,不會傷到柯恩。他說:「任何添油加醋的手段,都無法改變錄音內容。」

麥道高的經紀人並未立即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要求。白宮也拒絕回應。

「國家詢問者」2016年8月以15萬美元(約新台幣459萬元)買下麥道高的故事,但後來從未刊出,這種操作手法在媒體圈稱之為「捕殺」(catch and kill),目的在買斷新聞,防止不利消息曝光。

麥道高聲稱曾在2006年川普的妻子梅蘭妮亞.川普(Melania Trump)生產後不久,和他發生婚外情且維持將近一年。

朱利安尼說,川普與柯恩討論付款,不代表麥道高婚外情的說法為真。他說,兩人當時正試圖處理損及川普個人聲譽的不實指控。

朱利安尼今天告訴路透社:「基本上是要支付全美媒體公司費用,但錢不是從競選資金中支出。兩人並未談到競選團隊或競選資產。」

根據美國聯邦選舉法,政治獻金是指以影響選舉為目的的有價物,且總統候選人依法須公開政治獻金資料。(譯者:鍾佑貞/核稿:陳昱婷)10707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