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平和堂狀元虎爺會 邁向慈善十周年

▲新任爐主李俊毅(中右)、金龜得主張哲維(中左)。(圖/記者吳晉輝攝 , 2018.07.21)
▲新任爐主李俊毅(中右)、金龜得主張哲維(中左)。(圖/記者吳晉輝攝 , 2018.07.21)

記者吳晉輝/嘉義報導

嘉義平和堂狀元虎爺會長時間投入慈善活動,於舉辦祝壽慶典之際,各界紛紛前往恭賀,並席開近六十桌與天同慶。狀元虎爺會以補助清寒學童為主,且針對貧童設有長期認養機制,一旦接獲個案,除了懇請學校做第一道把關之外,也會商求各鄰近會員實地訪查,確保所有得來不易的善款,都能扎實的幫助每一個邊緣學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年度新任爐主李俊毅於會議交接中指示,首要工作仍以補助清寒學童為主,延續本會近十年投入慈善的腳步,並高度肯定歷屆爐主無私的全心奉獻。其再次強調,雖然台灣近年來有少子化趨向,但是貧富差距始終不變,「貧窮世襲」仍赤裸裸存在你我生活周遭,每一個孩子不僅是家庭的寶貝,更是未來社會不可或缺的成員之一,他們的成長過程,將決定未來社會整體的走向,這便是現在所有社會成員應負有的社會責任。

本身經營電氣設備行業更是本年度金龜得主張哲維指出,隨著台灣少子化趨勢,下一代的競爭力格外受到重視,對照如今的升學模式,不僅需要品學兼優,周邊才藝也是評分之一,付不起額外開銷的貧困家庭,極可能因此淪為『貧窮世襲』的行列,其並於會議中提出,未來可否針對必要性之額外學能研擬補助方案,讓下一代的孩子們有機會真正脫離貧窮,供所有會員參考,並於下次會議正式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