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質疑羅騰園未立案「孩子真的有受惠嗎」 網友罵翻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在臉書發文表示「幫助別人所需,等於圓了自己的夢」,許多網友看後不禁大讚「難得的璞玉」。(圖/翻攝自蔣月惠臉書)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在臉書發文表示「幫助別人所需,等於圓了自己的夢」,許多網友看後不禁大讚「難得的璞玉」。(圖/翻攝自蔣月惠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咬女警後赴警局道歉撲空而暴哭,引發熱議,而她長期幫助弱勢,議員薪水也幾乎都捐出來照顧「羅騰園」院生的故事跟著曝光,讓不少人感動不已。「蔣月惠旋風」成了近日政論節目討論的話題,卻有資深媒體人質疑,羅騰園是沒有立案的收容機構,蔣月惠每次選舉都帶這些孩子上街頭面對群眾「這些孩子真的同意嗎,這些孩子真的有受惠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政論節目《新台灣加油》 20 日討論「蔣月惠旋風」,其中媒體人林育卉談到,她相信蔣月惠是個虔誠的基督徒,所以願意奉獻這些肢障朋友們,也相當尊重民主精神,願意自己參選來改變台灣的社會,選了 4 次終於當選。

話鋒一轉,林育卉表示,蔣月惠有幾點讓她無法接受,就以羅騰園來說,若真如蔣議員說的那麼重要,需要幫助這麼多孩子,那她應該好好照顧他們,「因為羅騰園是還沒有立案成立的收容機構」,而蔣議員每次選舉都帶著這些孩子上街頭,讓他們面對群眾,「我不曉得他們是不是都是願意的一個情況之下,但是展示給社會上面說,我要選舉,我帶著這些孩子,所以你把票投給我,我用我的選舉補助款 30 塊錢,然後我一個月議員 6 萬多塊,那我只用 4000 塊,剩下來都是幫這些孩子,但這些孩子真的同意嗎?這些孩子真的有受惠嗎?」

林育卉舉例,民國 100 年時屏東社會局曾查到一個案例,某個收容機構的環境不好,部分院生男女混居,導致有院生懷孕的情況,最後這案子由屏東縣政府出面處理。

林育卉指出,如果蔣月惠真的要保護這些孩子,是把他們帶上街,請大家給她選票,讓她可以用一票 30 元去照顧他們,「可是你有好好照顧他們嗎?還是他們只是你從政的一個招牌跟工具,跟利用的一個方式?我覺得這個必須要請議員跟大家來說清楚」。

節目內容被 po 上 PTT 後讓不少鄉民怒轟「這些人真的有良心嗎?」「人家照顧了幾十年,說是為了作秀為了選票」、「造謠要關三天」、「連弱勢也不放過不怕有報應?」「你會為了選民代而先去奉獻 40 年,我也投妳」、「看不下去!出張嘴的根本不會幫忙弱勢,還問有沒有院童同意?爛死了」、「有做事的人不該被糟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