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爭議手球判決 連法國自家人都不挺

▲Ivan Perisic\\(中\\)。(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Ivan Perisic\\(中\\)。(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本屆世界盃到此告一段落,最終冠軍也在今(16日)晨產生,年輕的法國隊成為新的足球王者,不過他們的奪冠過程可說是一波三折,也充滿了爭議。像是本場比賽的關鍵12碼罰球,不少人就認為根本不應該判罰,連自家傳奇教練Arsene Wenger(溫格)都在節目上直言:「不認為那一球是手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賽第38分鐘,法國前鋒Antoine Griezmann開出角球,Blaise Matuidi門柱前爭頂未果,克國中場Ivan Perisic奮勇撲救解圍成功。但法國球員隨後卻抗議Perisic有手球嫌疑。阿根廷籍裁判Pitana裁判透過VAR回放確認Perisic的左手確實有碰到球,因此給了法國12碼罰球的機會,Griezmann也操刀打進,讓法國取得2:1領先。

但外界卻有不同的看法,不少人認為這一球根本不該給罰球的機會,原因在於Perisic是無意識碰到那一顆球的,他想閃但是不湊巧的碰到球,因此這一個判罰過於嚴厲了。

西班牙前國家隊門將Iker Casillas表示,「Matuidi想要頭球、但判斷失誤,結果反倒讓Perisic碰到了球,後者並非有意為之,因此對我來說這個判罰不正確。」而烏拉圭國腳Luis Suarez,也在推特上表態認同Casillas的看法。

除此之外,BBC和西班牙《馬卡報》也對上半場的許多判罰作出討論,在現場講評的英格蘭名宿Alan Shearer表示,不只Perisic的手球有爭議,連第18分鐘的自由球也不該有,因為Griezmann明顯在假摔。

「Griezmann希望被防守球員撞倒,但這沒有發生,不過他還是倒下了。這是一次假摔,我不認為這該判自由球。」 Shearer如此表示。

另外他還指出,這兩次判罰帶給了克羅埃西亞很大的壓力,最終也因為莫須有的12碼罰球和自由球輸掉了比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