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謙卑?蔡英文:我也覺得年改完成不可大肆慶祝

▲蔡英文總統。(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
▲蔡英文總統。(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

記者陳弘志/台東隨行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解決年金制度的人是蔡英文,年金改革完成後,蔡沒有大肆慶祝,反而對軍公教表達感謝與道歉,「如果說這不是謙卑,那什麼才叫做謙卑?」蔡英文總統今(22)日前往台東行銷觀光時,被記者問到此事,蔡英文說,她也覺得年改完成,確實不是可以大肆慶祝的事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說,「我也覺得年改完成,確實不是可以大肆慶祝的事情,畢竟在過程中,有人做了犧牲,這是為了下一個世代台灣的財務健全,讓年金可以永續。換句話說,整個過程中,我們心裡也相當複雜」。

蔡英文指出,政府一方面顧及下個世代和台灣整體的發展,希望年金永續運作,但對現在很多退休軍公教來講,他們的每月給付要被調整,政府覺得有些抱歉。蔡說,這是一個社會改革工程,沒有所謂的贏家和輸家,政府要做的就是對下一代負責。

行政院長賴清德21日出席全國小英之友會「挺改革、拚未來」社團高峰會,強調民進黨做到了前朝做不到、也不敢做的改革,其中尤其是年金改革。賴清德舉年金改革為例,指出事實很清楚,解決年金制度的人是蔡英文,年金改革完成後,沒有大肆慶祝,反而對軍公教表達感謝與道歉,「如果說這不是謙卑,那什麼才叫做謙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