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師解盤〉本周台股續漲看三大關鍵 留意內外資籌碼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大型權值股撐盤下,台股單周上漲 67.57 點,漲幅 0.62%,周線連 2 紅,不僅站穩 10900 點關卡之上,並站上所有均線,法人表示,本周指數續漲的關鍵有三,包括權值股是否持續帶動大盤、光學族群可否維持強勢,以及被動元件是否持穩,其中內資和外資的籌碼變化,更是觀察的重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表示,上周台股主要為權值股表態,指數有機會形成突破季線的強勢格局,關鍵在於台積電的走勢,而觀察外資動向,6 月外資大賣台塑等權值股,目前已由賣轉買,展望本周,內資和外資籌碼變化,將會是觀察重點。

李秀利指出,本周台股續漲的關鍵,在於第一權值股是否持續帶動大盤,第二光學族群是否維持強勢,第三被動元件族群是否持穩。其中,若國際股市持穩,權值股續漲沒有太大的問題,但若受國際股市影響,指數沒辦法站穩在季線之上的話,估計指數會在季線上下進行盤整。

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則表示,觀察上周台股回檔,季線獲得支撐,且上周五在台積電利空鈍化下,將指數向上拉升,並站上所有均線,若這波能搭配量能放大、權值股續強,預期指數有機會上攻 11000 點,並向上挑戰原來的高點 11270 點。

至於族群表現上,蕭乾祥表示,蘋概股、光學族群、面板股等,第 3 季會持續發酵;李秀利則認為,除了大型權值股外,也可留意傳產股、生技股等,另可觀察本周法人看好的標的,或許會有新的觀察指標。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