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檢「奉命起訴」被應證?賴揆語帶玄機 徐巧芯:抓到了

▲徐巧芯自行設計對白,暗諷蔡政府的一大改革就是「起訴前總統馬英九」。(圖/翻攝自徐巧芯臉書)
▲徐巧芯自行設計對白,暗諷蔡政府的一大改革就是「起訴前總統馬英九」。(圖/翻攝自徐巧芯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北檢「奉命起訴」被應證了?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細數蔡政府執政以來的改革政績,前總統馬英九近日遭起訴也被列入其中。對此,馬辦發言人徐巧芯認為,行政院長把「起訴馬英九」列為「政績」,根本就是干涉檢調,她不禁直呼北檢奉命起訴「抓到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昨(21)日在「挺改革拚未來」社團高峰會上詳述民進黨執政 2 年來的政績,針對國民黨不願意做,民進黨挑起來做的部分,他指出,2005 年馬英九接任國民黨主席時公開宣示,2008 年以前黨產一定要歸零,但事後卻無所改革,而國民黨第一次下台是因為貪污腐敗,國家資源變成政黨財產,當時五鬼搬運已經令人髮指,「沒想到這次檢方起訴馬英九的起訴書裡竟提到,馬英九是用『天龍八步』,『天龍八步』比以往還要升級啦!」

對此,徐巧芯則在臉書上傳一張自製 P 圖並發文表示,根據媒體報導,賴清德院長把「起訴馬英九」列為向人民報告的改革項目,不就剛好應證了北檢可能是「奉命起訴」的猜測?她因此質疑「這不是干涉檢調,什麼才是干涉檢調?」更不禁高喊「抓到了!」

此文一出,網友立刻議論紛紛:「有夠厚顏無恥的『冥禁黨』」、「民進黨政府有一項『政績』,馬政府絕對比不上,就是蔡政府已斷了四個邦交國。」「執政無能,轉移焦點。」「這就是蔡政府的轉型正義、變相的追殺、可恥……」「行政院長針對個案發表意見確實非常不妥」、「果然是政治起訴無誤!可悲的自由民主萬歲」、「國民黨要加油團結,才有能力對抗這個政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