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法說本周登場 市場聚焦三大重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面板廠法說本周陸續登場,韓廠 LDG 預計 7 月 25 日舉辦,面板雙虎中的友達 (2409-TW) 則是在 26 日召開,群創 (3481-TW) 則是早已宣布今年不自辦季的法說會;友達首季每股純益 0.45 元,連續 7 季獲利,第 2 季財報引發法人關注,普遍仍樂觀看待可維持獲利,另外,第 3 季的市況及價格走勢,預期也將是法人聚焦重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友達第 1 季營收 744.4 億元,季減 7.7%,毛利率 10.9%,營益率 4%,雙創 2016 年第 2 季以來近 7 季新低,歸屬母公司業主純益 43.1 億元,每股純益 0.45 元,已是連續 7 季獲利。

友達 6 月合併營收 248.3 億元,月減 3.5%,年減 13.1%,第 2 季合併營收 750.5 億元,季增 0.8%,年減 11.1%;累計前 6 月合併營收 1494.99 億元,年減 13.6%。

由於電視面板價格續跌,友達調整第 2 季產能,降低電視面板出貨比重,增加電競監視器等利基產品的出貨,減輕電視面板價格下跌的影響;法人預估,友達第 2 季毛利率、營益率將分別降到 10%、3%,稅後純益 16.93 億元,每股純益 0.18 元。

第 3 季進入傳統旺季,7 月起包括 32 吋、40 吋、43 吋等電視面板價格上漲,拉抬 50 吋電視面板價格,大尺吋電視面板價格可望止跌,在價量可望齊揚下,有助面板廠的營運;預期法人在友達法說會中將聚焦的重點,除了第 2 季財報數字外,也關注下半年營運、面板價格走勢等議題。

友達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