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嘆鶯歌觀光人數下降 侯友宜批似是而非

▲侯友宜批評,中央執政這2年多來,觀光的產業、人數及景氣都不好。(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侯友宜批評,中央執政這2年多來,觀光的產業、人數及景氣都不好。(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昨(21)日應邀參加鶯歌里長聯誼座談會,關心鶯歌陶瓷博物館、鶯歌老街觀光人數一直下降。而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日則反批,中央執政這2年多來,觀光的產業、人數及景氣都不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昨日在立委蘇巧慧、新北市議員彭成龍、議員參選人歐金獅陪同下,參加鶯歌里長聯誼座談會;蘇貞昌說,根據新北市政府統計,鶯歌陶瓷博物館觀光人數,從102年112萬降到105年只剩下76萬,陶瓷老街從102年65萬,到105年降到剩62萬,這麼快速下降好可怕。

▲蘇貞昌認為,鶯歌陶瓷博物館、鶯歌老街的觀光人數一直下降,非常可惜。(圖/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蘇貞昌強調,當年都超過200萬,人潮就是錢潮;也特別答應里長們,如果當選新北市長,一定要讓里長有資源、好辦事,要讓鶯歌整個每個里,就像新北1032個里都能夠動起來,這樣才能照顧里民,一定要讓鶯歌風華再現,讓觀光人潮再回來,重新再讓鶯歌成為「台灣的鶯歌,世界的鶯歌!」

侯友宜解釋,鶯歌陶博館最近這幾年都在做轉型,新北逐漸把陶博館推向國際舞台,跟國外策略聯盟,陶博所辦的活動也利用分眾方式,讓弱勢、親子、長者一起參與,不是只有單純觀光;反批這段選舉期間,老縣長不斷用似是而非的方式批評市府,完全是在抹煞市府同仁辛勞。

侯友宜辦公室發言人賴冠群也提出實際數字打臉蘇貞昌,賴冠群表示,依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數字,陶博館自2001年開放起,僅50多萬人參觀,直到老縣長提前離任的2003年,參訪人數落到不足30萬人,不知老縣長如何算出200萬遊客數量?老縣長不能只剩一張嘴,只想扭曲數字、抹黑眾人、榮耀自己。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回應,鶯歌陶瓷博物館自升格後,以「策略結盟、實質交流」為策略,積極與國內外其他專業博物館、學會、大專院校等陶瓷相關組織合作交流,104年後秉持友善、創新、專業的核心價值,以「推動在地陶,邁向全世界」為願景,提升陶博館與地方同步成長、強化陶瓷文化外交的使命。

文化局說,98年起因免費入館,參觀人數連年增長,103年破135萬人次,105年起開始收費,人數下降至89萬,票價也從2000年開館時的100元降為80元,並提供新北市的市民及許多免票資格者免費入館;隨著社會大眾需求,及博物館界對自身定位的重新探討,將以人為主的觀念,取代傳統以物為主的思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