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選手村鄰污河 雅加達省巨網遮醜惹議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2日專電)第18屆亞洲運動會將於8月18日登場,雅加達選手村旁的河流污染嚴重,當局用巨型黑色尼龍網遮蔽河面,避免各國選手看到。這種作法引發民眾批評為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18屆亞運將於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尼雅加達及蘇門答臘東南部巨港舉行,預計45國一萬多名選手將在40個項目中競技,10萬名觀眾參與盛會。

主辦國印尼緊鑼密鼓最後驗收時,有些問題還是來不及在亞運前解決,河流污染就是其中之一。

位於雅加達葛馬約蘭區(Kemayoran)選手村旁的河道污染嚴重,臭氣薰天,雅加達省政府的對策是用巨型黑色尼龍網將河面遮蔽起來。

「羅盤報」(Kompas)報導,盛中河(SentiongRiver)因長期嚴重污染,河水污濁,河面一片漆黑,當地居民稱「黑河」。

雅加達水源局官員蘇普里約諾(Supriyono)表示,河流經雅加達葛馬約蘭區新建的亞運選手村,省府決定用尼龍網將河面罩起來,以免各國選手看了不舒服。

他說,當局遮蔽河川,各國選手就不會看到黑壓壓、污染的河水,這也是為了減少散發出來的臭味。

值得注意的是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與省長阿尼斯(Anies Baswedan)2月巡視選手村,就發現河流異味太重,下令相關單位嘗試用增氧機和奈米氣泡技術清理河道,但都沒有效果。

雅加達省環保局指出,盛中河污染嚴重的主因是家庭垃圾流入河裡,造成原本就水流不暢的河流變成垃圾河。

雅加達省府用尼龍網遮蔽河面的做法引發民眾反彈,網友在推特(Twitter)留言,「阿尼斯和雅加達副省長桑迪阿加(Sandiaga Uno),如果有一條又髒又臭的河,你們應該做的是清理,而不是用黑網遮蓋。為什麼你們那麼喜歡隱藏爛東西?你們不是收垃圾的吧?」

也有網友貼文,當局不清理黑河,用黑網來遮蔽,這是懶人思維,根本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編輯:廖漢原)10707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