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里首家長照生活館開幕 提供民眾完善照護

▲大里真善美照顧生活館成立(圖/林重鎣攝 , 2018.7.22\\)
▲大里真善美照顧生活館成立(圖/林重鎣攝 , 2018.7.22\\)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台中市大里區的第一家長照生活館,今(22)日熱鬧開幕,副市長林依瑩出席剪綵。她表示,生活館以「社區化型態」提供長照服務,站在「第一線」陪伴有需要的人,期盼將長照、醫療、社政、衛政等資源無縫接軌,讓有長照需求民眾得到完善專業照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里區真善美照顧生活館,是台中市大里區的第一家長照生活館,集遊戲、生活、交友、照顧、長照及醫療諮詢等等服務,提供長者社會參與及長期照顧等全方位的照顧服務,不但辦理預防延緩失能照護課程,還有古早味料理教學,喚起長者記憶,並有桌遊館,讓長輩動腦玩遊戲。

林依瑩表示,大里區老年人口數截至6月底計有2萬0,815人,老年人口比率達9.8%,面對即將邁入「高齡社會」,托老長期照顧服務需求增口,台中首創照顧生活館,用實體空間打造深入社區的照顧服務模式,站在「第一線」陪伴有需要的人。

衛生局指出,真善美照顧生活館以社區化服務型態提供長照服務,深入社區掌握在地長輩的生活需求,並提供一案到底、一站式整合性長照服務。讓每位市民享受「看的到、找的到、用的到」長照服務,實現在地服務、在地老化,民眾若有長照需求,歡迎撥打1966專線洽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