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化街南街假日徒步區 柯文哲:目標要讓當地商家賺錢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赴迪化街南街步區視察(圖/北市政府提供 , 2018.07.22)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赴迪化街南街步區視察(圖/北市政府提供 , 2018.07.22)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2)日再赴迪化街南街假日徒步區視察,柯文哲表示,大稻埕區域歷史文化悠久,是他規劃的5個城市博物館之一,而在迪化街南街實施徒步區的目標就是要讓當地商家賺錢,其他商家有錢賺就會跟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稻埕迪化街南街(民生西路至南京西路段)從6月3日起,每週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實施行人徒步區,柯文哲下午走訪大稻埕,並到台北霞海城隍廟參拜,還到當地商家玩闖關遊戲。

柯文哲受訪時表示,大稻埕是1920年代台灣歷史的一個代表區域,所以特別用蔣渭水先生紀念臺灣民眾黨,這個地方是一個滿有歷史的味道。也是台北市最能吸引日韓觀光客的地方。

柯文哲說,徒步區概念就是「要讓大家賺錢」,當實施後,有商家賺到錢,就會有其他商家要跟進,目標很明確,當一個旅遊景點湧入大批人潮時,當地商家必須賺到錢才有用。「單是台北霞海城隍廟,一堆日本人被騙來這裡,有夠厲害,所以這間廟讓大家都賺錢」。

不過他也指出,外國觀光客到大稻埕,若下車到搭上遊覽車離開僅15分鐘,「這樣不是我們要的」,他希望能讓大家到這裡可以慢慢晃,逛上一天,所以未來大稻埕的規劃會是朝讓遊客可以徒步旅行走上一天。

對於文創店進駐大稻埕,部分店家擔憂傳統產業恐出走?柯文哲表示,大稻埕的「基本盤」是茶葉、中藥、南北貨與布料,如何在傳統文化與文創產業取得平衡確實是個問題。

對於頻頻到訪大稻埕是否為了搶綠營的票?柯文哲淡淡的說,不只8月要來,他10月也要來,因為新文化運動館要落成了,還有整個大稻埕城市博物館的系列活動。他強調,台北市12行政區他都會去,而到大稻埕則是為了振興觀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