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遷民宅挺屏東縣府遭批 周春米:沒有強拆民宅

▲民進黨屏東縣立委周春米(圖/翻自周香米臉書 )
▲民進黨屏東縣立委周春米(圖/翻自周香米臉書 )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屏東縣公勇路拆遷戶爭議持續延燒,民進黨屏東縣立委周春米今(22)日在臉書表示,不管網友用警力不成比例或是清晨出擊等角度,來攻擊拆遷的合理性或正當性,但結論還是一樣,「沒有強拆民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為挺屏東公勇路拆遷戶,引發外界質疑縣府強拆民宅。屏東籍民進黨立委周春米日前在臉書指出,目前拆除的都是同意戶,不同意戶都沒有拆除,何來強拆之說,但這番發言引來網友謾罵灌爆她的臉書。

對於網友的批評,周春米今天再度感謝大家的留言,她表示,雖然大多數是來罵她,但她是政治人物,她會面對。

周春米指出,不管大家用警力不成比例或清晨出擊等角度,來攻擊這個事實或其合理性或正當性,但結論還是一樣,沒有強拆民宅這個事實;拆除的三戶,是去年已請領徵收補償金的鄉親,事實上也早已遷移,當然也沒有本來不同意,後來被迫同意的事。

周春米強調,被選擇徵收及被選擇要犧牲,應該是件不幸的事情;沒有人願意是被決定要犧牲的那一個!但「到底要不要這個在另一邊的公共利益呢?如果不要,那就拉倒」,那誰來決定要不要呢?誰要來承受要不要的結果呢?

她說,目前來看,在公勇路是否要拓寬這件事上,最後政府單位決定選擇了公共利益,對於被選擇被徵收要犧牲的朋友,我們除了感謝再感謝,也只能ㄧ步一腳印的取得他們的諒解和成全。

周春米表示,只是時間到底要等多久,對其他已經拆除遷移的朋友和贊成要拓寬的當地居民是否公平,還有城市的進步會不會延宕,身在公門好修行的他們,也只能戰戰兢兢,亦步亦趨,總應該可以等到圓滿的時刻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