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魏明谷啟動鹿港福興汙水下水道建設

▲彰化縣長魏明谷主持鹿港福興汙水下水道系統開工動土典禮,最主要是將鹿港溪汙水截流,未來鹿港溪將會是一條清澈溪流。(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7.22\\)
▲彰化縣長魏明谷主持鹿港福興汙水下水道系統開工動土典禮,最主要是將鹿港溪汙水截流,未來鹿港溪將會是一條清澈溪流。(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7.22\\)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為提供鹿港福興地區民眾健康舒適的生活環境,同時解決該地區家戶及市區溝渠水質惡臭問題,彰化縣府積極推動鹿港福興汙水下水道系統建設計畫,今(22)日在水資源回收中心預定地旁,舉行鹿港福興汙水下水道系統開工動土典禮,由縣長魏明谷主持動工儀式。魏明谷說,鹿港福興汙水下水道動工,最主要是將鹿港溪汙水截流,未來鹿港溪將會是一條清澈溪流,提供民眾一個親子戲水的新地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魏明谷主持鹿港福興汙水下水道系統開工動土典禮。(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7.22)

魏明谷表示,汙水下水道是城市進步的指標之一,但彰化縣的用戶接管率僅為1%,居各縣市未段班,經縣府積極向中央爭取補助,陸續投入230億元建設5大汙水下水道系統,完成後,全縣汙水用戶接管率將提升至36%,將可迎頭趕上。

內政部營建署副署長吳宏碩表示,整個計畫案系統總工程費需25.8億元,第一期工程開工動土已超過9.7億元,營建署也會配合編列9.14億元補助彰化縣政府,期望工程如期完成,造福地方鄉親,提升居住環境,汙水不再流入河川與農地。

魏明谷指出,彰化縣目前推動的5大汙水下水道系統中,施工中的彰化市汙水下水道系統水資源回收中心,將在今年9月啟用,加上鹿港福興汙水下水道系統今天動土,和美汙水下水道系統也預訂於年底提出初步概念設計成果,而員林汙水下水道系統則仍在爭取,至於走的最快的二林鎮汙水下水道系統目前用戶接管率即將突破90%。

▲鹿港福興汙水下水道系統,未來將讓鹿港溪成為清澈溪流。(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7.22)

魏明谷說,「鹿港溪再現計畫」推動「鹿港福興汙水下水道系統」建設,計畫範圍涵蓋鹿港鎮及福興鄉,分為三期建設,投入總經費為25.8億元,並已獲內政部營建署核定第一期計畫,其中第一期建設包括水資源回收中心4,200CMD、12.6公里汙水管線、舊鹿港溪兩側生活汙水截流設施以及2,800戶用戶接管工程,完工後可加速提升鹿港福興地區用戶接管普及率,改善當地環境衛生及提升生活環境品質。



(記者陳雅芳攝影、剪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