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悟空」將生成!23日離台最近 不排除發海上警報

▲颱風「悟空」將生成!23 日離台最近,恐達發布海警門檻。(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颱風「悟空」將生成!23 日離台最近,恐達發布海警門檻。(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颱風一個接一個!受到第 10 號颱風「安比」影響,全台今( 22 )日有雨,中央氣象局指出,位於菲律賓西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形成第 11 號颱風「悟空」,預估明( 23 )日清晨到白天最接近台灣,未來兩天天氣恐受到影響,不排除發布海上警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表示,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發展成輕度颱風,明清晨至白天最接近台灣陸地。隨著暴風圈逼近,在通過台灣東部海域過程中,附近海面的風浪都會偏大,目前東半部、南部沿海已有長浪發生,北部沿海後續也有長浪出現的機率,初步評估,發布陸上警報的機率較低,至於是否發布海警,未來 24 小時是關鍵。

另外,受到準颱風「悟空」影響,中南部、東南部、恆春半島容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各地都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但隨著緯度偏北,颱風生成的條件就越來越不利,預估熱帶性低氣壓明下半天就會逐漸遠離。

氣象專家吳德榮分析,熱帶低氣壓從台灣東部北上,南台灣會先受影響,各地天氣則會由南而北先後轉為有局部陣雨,但影響程度目前仍未能確定,提醒民眾務必多加留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