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會一場!帛琉航空挺台被讚爆 負責人:我反對台獨

▲帛琉百悅集團旗下的帛琉太平洋航空( Palau Pacific Airways )將停飛大陸航線。(圖/翻攝自帛琉太平洋航空臉書)
▲帛琉百悅集團旗下的帛琉太平洋航空( Palau Pacific Airways )將停飛大陸航線。(圖/翻攝自帛琉太平洋航空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我國邦交國帛琉無懼中國大陸旅遊禁令,日前宣布帛琉太平洋航空( Palau Pacific Airways )停飛大陸航線,消息一出被解讀為不畏強權力挺台灣,不僅外交部鼓勵台人到當地旅遊,就連總統蔡英文都出面致謝。不料就在台灣人一片讚好之際,航空負責人邱宏照卻回應一切都是誤會,更表明「我反對台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過去陸客前往帛琉旅遊高峰期一年近 9 萬人,但去( 2017 )年中國大陸下頒旅遊禁令,嚴重打擊帛琉觀光產業,帛琉百悅集團( Sea Passion Group )日前向國會報告,當地旅遊市場嚴重的削價競爭讓他們難以經營,因此決定旗下帛琉太平洋航空停飛大陸航線。雖然台灣觀光客一年僅佔 1 萬多人,但外交部表示「不會有任何影響」,帛琉總統雷蒙傑索( Tommy Remengesau, Jr. )也指出,不會屈服於中國大陸壓力而背棄台灣。

不過,根據《風傳媒》報導,帛琉太平洋航空負責人邱宏照表示,停飛大陸航線完全是商業考量,「挺台灣、反中國,所以決定停航是無的放矢的事」,更指出自蔡英文不認九二共識後,身為台灣邦交國的帛琉就遭中國大陸政府限制陸客前往旅遊,甚至連網路旅遊資訊也幾乎消失,在連年虧損下,只好結束營業。

至於遭外界解讀力挺台灣,邱宏照坦言自己支持中華民國「我希望兩岸維持現狀、我反對台獨」,不論是中國大陸、台灣、帛琉都不能得罪,也讓他百般無奈,感嘆「我出面把事情說清楚總可以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