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基金會為國民黨組織動能 馬英九否認

▲前總統馬英九將成立馨基金會,未來動向令人關注。(圖/NOWnews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將成立馨基金會,未來動向令人關注。(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成立「財團法人馬英九文教基金會」,27日將於國賓飯店舉辦成立茶會。馬英九今(22)日出席蘆葦女力公益信託社會福利基金成立茶會,被問到成立基金會的目的,是否為了幫國民黨組織動能時,搖頭說,「不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指馬英九的「三中案」是「天龍八步」的說詞,馬英九僅表示,「謝謝大家的關心」。

馬英九文教基金會目前共有9位董事,由馬英九親自擔任董事長,其於8位董事,包括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高朗、前駐美代表沈呂巡、前中華開發工業銀行董事長胡定吾、前體委會主委戴遐齡、前二二八紀念館館長廖繼斌、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學者廖元豪、美國南加州商人劉偉民。

據了解,基金會的成立費用是由劉偉民捐助新台幣500萬元;至於馬英九為何要成立基金會,知情人士說,馬英九曾表示,自己還有很多事情沒有做,希望能夠成立基金會來做,因此馬英九絕對不是因為被起訴而成立基金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