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化將下市〉榮科營運不受影響 Q3加工費穩定並可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KKR 決議將 100% 收購榮化 (1704-TW) 股權,榮化最快將在今年底完成股權交割而下市,而榮化轉投資持股逾 6 成的 CCL 銅箔基板廠榮科 (4989-TW) 今天則指出,榮科與榮化各為獨立法人,營運並不受榮化股權變動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證券分析師黃漢成則表示,KKR 以溢價 17% 收購榮化 100% 股權,就目前榮化股價來看,仍有套利空間,研判可能引導明日榮化開盤跳空上漲並漲停,而投資人在買不到榮化的情況下,可能轉向追逐榮科股票,造成榮科股價走高;就經營面來看,KKR 全面收購榮化 100% 股權,榮化經營權穩定,對榮科營運也有利。

榮科將於 6 月 28 日正式上市掛牌交易,榮科發言人蔡孟修強調,大股東持股依規定強制集保,大股東不會因榮化股權轉移而有變動的狀況。

榮化持股 64.96% 的榮科,主要產品為高良率利基型銅箔,每月產量 1000 噸,去年銷售量約 1.1 萬噸,銷售應用電動車鋰電池製程占營收約 3-4 成,其他應用於 PCB 上游銅箔基板生產;公司今年並將以生產去瓶頸他方式小幅擴張產能。

榮科第 2 季營收為 6.81 億元,季減 23.17%,年減 22.69%,累計上半年營收為 15.68 億元,年減 16.38%,蔡孟修指出,銅箔基板加工費自去年第 4 季到今年第 2 季都維持同樣水準,顯示在第 2 季市場需求淡季時,仍有相同明確的市場需求,也讓加工費未因淡季而出現下滑,第 3 季進入需求旺季,加工費走勢可望穩定並可能溫和上攀,而汽車市場需求預期將在本季下旬回溫。

榮科今年首季營收 8.87 億元,毛利率 19.02%,季減 1.31 個百分點,年減 12.83%,稅後純益 9893 萬元,季減 21.65%,年減 54.88%,每股純益為 0.71 元。

至於 KKR 是否可能一併全面收購榮科其他流通在外股權,榮科表示,目前並未沒有聽到這樣的說法。

榮化今天宣布與國際投資機構 KKR 簽署股份轉換協議。KKR 將以每股 56 元 (含息 2.9 元)、溢價約 17.28%,收購榮化 100% 已發行的股份,收購總金額高達新台幣 478 億元 (約 15.6 億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