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化將下市〉將啟動跨國併購打國際盃 拓展高值化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榮化 (1704-TW) 總經理劉文龍認為,把 KKR 找進來是「打造國際團隊」,有利公司在國外尋找好的併購標的,除走向國際化外,也有助產品高值化發展。而在併購之後,榮化現有的營運團隊並不會改變,將持續專注在化工本業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文龍表示,把 KKR 找進來可藉由 KKR 的經驗與人脈,讓榮化更加國際化。且 KKR 在經營管理、工安都非常有經驗,有助榮化營運發展。

榮化財務副總魏正誠補充,現今國內好的併購機會較少,必須往國外發展,且 KKR 目前手上管理基金約 1700 多億美元,歷年私募等案子的企業價值更高達 5500 億美元,顯現 KKR 擁有足夠經驗能力。

在產品展望上,劉文龍指出,未來依然持續專注於化工本業,將著重發展高附加價值的特用材料、先進材料佈局,像是血液透析設備中需要用到的 Polymacon 等醫療材料。

目前來看,由於歐美廠商具研發根基、且產品多擁有智慧財產權,具高附加價值,可能會是榮化展開國際併購的首要標的。

據悉榮化與 KKR 一直以來都有接觸,但今年才開始正式討論收購一事。未來下市後,榮化將由公司大股東與 KKR 共同合資的控股公司控股。劉文龍也強調,收購後不會做組織精簡、裁員,管理團隊也不會有所變動。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