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戴維斯缺席 中華隊仍勝南韓20藍板

▲中華隊陳盈駿。(圖/林柏年攝)
▲中華隊陳盈駿。(圖/林柏年攝)

記者黃建霖/新北報導

中華藍隊在本屆瓊斯盃最後一戰驚險擊敗南韓隊,除了劉錚的25分是關鍵外,球員們對於籃板的積極爭搶也是關鍵。此役中華隊全場總共抓下49顆藍板,比南韓隊還多出20顆,尤其是在洋將Quincy Davis(戴維斯)缺席的情形下,有這樣的表現相當不容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的防守籃板做得非常好,我們也因此得到很多轉換快攻的機會。」主控陳盈駿指出,球隊這一場能控制籃板,對於進攻和防守都有很大的幫助。

總教練Charlie Parker則是認為,由於Davis受傷,所以球隊必須得以小球陣容應戰,很多鋒線球員要守到比他們更高大的對手,不過大家都有確實執行教練團的指示,此勝對士氣的提升非常巨大。

中華隊本場比賽在對手頭上摘下18顆進攻籃板,也因此獲得不少二次進攻的機會;另外對於南韓射手的防守也做得相當不錯,雖然第3節遭遇到一波亂流,但也能很快找到遏制住對方手感的方式。而在卡位和防守上的積極表現,也讓他們順利搶下一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