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拒絕雇用潑漆獨青 遭鄉民揶揄「請得起台大生?」

▲獨派青年突襲北市「中正紀念堂」潑漆抗議,蔣介石銅像被染紅。(圖/翻攝自FETN蠻番島嶼社)
▲獨派青年突襲北市「中正紀念堂」潑漆抗議,蔣介石銅像被染紅。(圖/翻攝自FETN蠻番島嶼社)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獨派青年日前前往台北市中正紀念堂對著蔣介石銅像潑漆,再度引發社會高度討論。新北市一家餐廳在粉絲專頁貼出公告,並點名涉及潑漆的學生,強調「本公司不錄用破壞社會秩序的前科職業學生」。貼文引發關注後,引來大批網友揶揄批判,目前這家餐廳的粉專已經緊急關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正紀念堂 20 日遭數名獨派青年突襲,對著蔣介石銅像潑灑紅漆,除引發負責修復的「原儀古蹟修復」不滿,強調工作人員為此風吹日曬一年多,抗議人士短短 2 分鐘就潑漆離開「我們工作的信仰與執著都被你們毀了」。位於新北市永和的「田園農場食舖」也在粉絲專頁貼出公告,強調「不錄用破壞社會秩序的前科職業學生」,並列出 8 名學生的名字與就讀學校,鼓勵同業跟進。

▲田園農場食舖在粉專貼出公告,不錄用潑漆青年。(圖/翻攝自臉書)

貼文被轉發至 PTT 後,引來大批鄉民揶揄「台大醫學系會去應徵?」「餐廳趁機打知名度」、「台大醫學跟台大土木你是請得起?」「醫學系會到餐廳做服務生唷」、「本人拒絕連戰當爸爸」。

▲餐廳抵制潑漆獨派青年的公告引發鄉民一陣揶揄。(圖/翻攝自 PTT)

不過,也有鄉民力挺,「直接當選議員,但是又跟台灣智商有關了」、「業者無可厚非,潑漆又多高尚了?石像欠你的?」「多潑幾次有機會上位,怎麼會去打工呢?」「把台大生神格化,這就是鬼島的水準」。而在引發爭議後,目前餐廳的粉專已經暫時關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