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竹竹苗區域治理平台首長會議 達4項共識

▲桃竹竹苗縣市首長舉行區域治理平台會議,達4項共識擴大市民福祉。(圖/陳志偉攝,2018.07.22)
▲桃竹竹苗縣市首長舉行區域治理平台會議,達4項共識擴大市民福祉。(圖/陳志偉攝,2018.07.22)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桃竹竹苗區域治理平台今(22)日在新竹文創館召開第3次的首長會議,並討論產業行銷及文化推廣等4項的議題;新竹市長林智堅、新竹縣長邱鏡淳、苗栗縣長徐耀昌及桃園副市長王明德達成跨域合作共識,共同為縣市居民福祉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辦的新竹市政府表示,4縣市將共同參與竹縣府舉辦的「義魄千秋」2018全國義民祭,力推客家文化、聯合爭取中央支持推廣茶花的產業、共同辦理原住民文物館館際交流,活絡原民部落商機與觀光;同時結合4縣市在地特色物產行銷,提升物產知名度品質。

自日治時代(1920年)開始,桃竹竹苗就屬於同一行政區「新竹州」,居民往來交流十分頻繁;為回應廣大民眾需求,提昇區域發展競爭力與人民幸福感,新竹市、桃園市、新竹縣及苗栗縣4縣市政府於2016年共同發起桃竹竹苗區域治理平台,建立跨縣市合作機制,規劃具前瞻性、整體性的政策計劃。

林智堅指出,桃竹竹苗作為366萬人口的共同生活圈,四縣市彼此分享資源,今年的新竹味市集,以桃竹竹苗為主題,推廣豐富食材、農產品與手作商品,提升桃竹竹苗農特產的品牌知名度。

邱鏡淳也肯定新竹300博覽會為桃竹竹苗合作平台典範,盼持續發揮合作效益;徐耀昌則肯定區域治理平台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針對客家、原住民事務以及特色物產,進行聯合推動行銷;王明德認為,桃竹竹苗過去有共同記憶、經驗,相信交換不同經驗意見,對區域交通產業等層面皆帶來正面效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