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副總統返國逃過炸彈攻擊 至少14死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喀布爾22日綜合外電報導)阿富汗官員表示,一名自殺炸彈客今天在喀布爾國際機場入口引爆炸彈,造成14人喪生和逾50人受傷。事發時許多阿富汗民眾聚集機場,迎接流亡歸國的副總統杜斯坦,他平安無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爆炸發生時,阿富汗高級政府官員、政治領袖和支持者正從機場離開。他們才剛歡迎勢力強大的烏茲別克族領導人暨前軍閥杜斯坦(Abdul Rashid Dostum)返國。

身著西裝戴太陽眼鏡的杜斯坦乘坐一輛防彈汽車離開,他的發言人表示,他毫髮無傷。

喀布爾市警方表示,爆炸造成14人喪生和超過50人受傷。警方並未提供詳情。

杜斯坦在阿富汗與多項違反人權事件有關。他自去年5月起旅居土耳其,這回自土國搭乘專機返國後,他宛如明星般在群眾簇擁下離開。(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0707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