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金福宮 池府王爺護萬民

淡水金福宮 池府王爺護萬民(圖/保庇)
淡水金福宮 池府王爺護萬民(圖/保庇)

保庇

淡水金福宮位於新北市淡水鎮三民街,緊鄰滬尾文物展示中心,主祀池府王爺,是淡水鎮上歷史悠久的廟宇之一,創建於清朝咸豐六年,是淡水大拜拜的要角之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淡水金福宮。(圖/文化資源地理資訊系統)


金福宮創建初期只有附近的商家在敬拜池府王爺,創建的緣由據說是當年流行瘧疾,當地居民因而到泉州晉江恭請池府王爺掃除瘟疫並賜福百姓,之後瘟疫驅除,當地居民也籌資建廟。

淡水金福宮池府王爺。(圖/文化資源地理資訊系統)


廟旁有一字跡已經模糊的石碑,記載金福宮原名為「衙公石路王爺廟」,在清朝咸豐十一年曾經重修。目前最大一次規模的重新修建是民國六十四年。原本金福宮的祭典是在農曆六月十七日,但在戰後改在五月六號,與淡水大拜拜統一舉行。

金福宮與主祀劉府王爺的淡水興建宮關係密切,據說金福宮的池府王爺,與興建宮的劉、朱、池三府王爺是搭同一艘船渡過黑水溝來台,同時到淡水並守護百姓。由此可見,淡水真的是一塊神佑福地,才能讓這麼多的神明都來這裡濟世救民。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