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不堪種族歧視 厄齊爾宣布退出國家隊

▲Mesut Ozil。(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Mesut Ozil。(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本屆世界盃德國小組賽爆冷淘汰,國家隊球員也難逃遭到球迷批評的命運,尤其是土耳其裔的Mesut Ozil(厄齊爾),不少人對他的「身分」感到質疑,而在帶有種族歧視的言語轟炸、以及德國足協的不公平對待下,他在今(23)日決定退出國家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感覺到自己不被需要,而自從2009年國家隊首秀以來,我所取得的成就和貢獻都被人遺忘了。」Ozil在聲明中指出,德國足協對待他的方式,讓他不想再穿上德國隊球衣。

Ozil從加入國家隊以來,就一直因為種族和宗教問題而遭到質疑,甚至德國一輸球,就有球迷指責他踢「假球」,也讓他有些心灰意冷。「當我們獲勝時,我是德國人,當我們輸球時,我就是個移民」

日前他和土耳其總統Recep Tayyip Erdogan合照,引發外界的討論,Ozil認為自己被當作政治上的代罪羔羊,而這件事也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