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短線在年線附近有撐 蘋概股能否續強成指數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周五 (20 日) 受惠台積電強彈帶動下大漲,順利站上 10900 點關卡,一舉收復所有均線,終場上漲 96.73 點,以 10932.11 點作收,成交值 1644.57 億元。法人指出,目前短線在年線 10700 點附近有撐,短線壓力則落在 11000 點整數關卡,蘋概股能否續強將是指數攻高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榮與國際投資機構 KKR 簽署股份轉換協議,KKR 將以每股 56 元 (含息 2.9 元)、溢價約 17.28%,收購榮化 100% 已發行的股份,收購總金額高達新台幣 478 億元 (約 15.6 億美元),待股東臨時會通過私有化、相關主管機關核准後,預計年底前完成交割並終止上市。

台積電明年上半年將成為全球首家採用最先進的極紫外光(EUV)微影設備完成量產的晶圓代工廠,導入 EUV 的 7 奈米強化版(7+)將於明年第 2 季量產,進度獨步全球,將助攻台積電橫掃全球多數第五代行動通訊(5G)及人工智慧(AI)關鍵晶片訂單,穩坐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寶座。

台股進入除權息高峰,本周將有 148 家上市櫃公司除權息,今天由電腦代工大廠仁寶、工具機大廠上銀、國內電信龍頭中華電、中美晶及潤泰新等搶先登場。

電信寬頻設備大廠中磊近期在市場上收購網通廠仲琦股票,累計持股已超過 1.6%,成為第二大股東,此為繼佳世達入股明泰之後,台灣網通產業又一樁入股結盟案。業界看好,中磊未來可望藉仲琦在北美市場的既有優勢,拓展版圖,另一方面,仲琦也可望因此承接更多訂單。

法人指出,台股若要再向上攻高除得維持目前量能外,還得看台積電股價是否續強,目前短線在年線 10700 點有撐,若不跌破年線,將持續盤整蓄積向上動能,不過,若跌破年線,指數可能再度轉弱,短線壓力則落在 11000 點整數關卡,蘋概股能否續強將是指數攻高關鍵;選股上以基本面表現為主,可留意第 2 季財報展望佳的個股。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