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暑日 熱帶低壓可能變颱風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3日電)今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大暑,中央氣象局預報,台灣東部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可能發展為輕度颱風,天氣不穩定,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氣象局最新天氣資料,熱帶性低氣壓清晨2時位置在台北東方240公里海面上,路徑將朝北轉北北西方向,先通過台灣北部外海,再往大陸浙江移動,強度可能發展為輕度颱風。

氣象局說,受熱帶性低氣壓影響,台灣天氣不穩定,北部、南部及宜蘭、花蓮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各地可能有局部大雨。

今天雖是大暑,天氣並沒有特別熱,氣象局預報各地高溫約攝氏32至35度,沒下雨時感受較悶熱。

另受熱帶系統影響,氣象局提醒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北部及南部沿海有長浪,海邊活動注意安全。(編輯:吳佳穎/唐聲揚)10707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