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管案 蔡英文:我也期待爭議盡早落幕

▲蔡英文總統。(圖/記者陳弘志攝 , 2018.07.23 )
▲蔡英文總統。(圖/記者陳弘志攝 , 2018.07.23 )

記者陳弘志/台東隨行報導

行政院日前宣布內閣人事改組,其中包括新任教育部長,讓外界期待台大校長遴選案可能出現轉圜。蔡英文總統今(23)日表示,「我們期待爭議盡早落幕,也相信教育部會把該做的事情,都處理完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表示,台大校長屬於教育部的權責,希望現在的教育部長是擅長溝通的部長,也希望他能跟各方溝通,希望能引導各方達成共識,讓台大校長遴選案早日解決。

蔡英文說,她希望各方能共同來關心台大,因為這涉及學生與教師的權益,也是社會關注的議題。她指出,國立大學本來就是在政府在國民委託之下,所興辦的教育事業,所以國立大學的健全運作,確保學術發展與自由,是政府必須扛下來的責任與走向,她也期待爭議盡早落幕,也相信教育部會把該做的事情,都處理完畢。

至今仍無法上任的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21日在美國洛杉磯演講時曾說,「台大不要培養卡住校長脖子的人」,強調自己不會退卻,將繼續與台大站在一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